度爻

混泰圈的姐妹可关注 可私信
写一些同人文 接板写约字

【夜色尚浅】规矩

一个小脑洞 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
 彩蛋是 浅浅挨手板心

 

脑洞来源:

上官浅种花,因为揣度宫尚角的心思而惹得他生气。

 

下划线正文开始

1

“上官姑娘这般揣度我的心思,且见姑娘种花,宛如孩童,见不到一点大家闺秀的仪态,看来在成婚前,上官姑娘得与角宫的嬷嬷好好学一学规矩了。”

“是,角公子。”

其实上官浅心里清楚,宫尚角只是想给她一个随意揣度他心思的惩罚,无非就是与嬷嬷学规矩,也没有什么难的。

只是刚刚应下,抬头便瞧见了宫远徵得意却带着怜悯的表情。

上官浅一时竟有点紧张。

待宫尚角与宫远徵两人离开后,没过多久,角宫的嬷嬷便来向上官浅行礼了。

“嬷嬷有礼了,既然角公子让您来教我规矩,我便好好地向您学规矩。”

2

于是,上官浅便开始学习规矩了,从衣食住行到说话仪态,上官浅无不用心学习。而嬷嬷也是尽心尽力,毕竟是角宫夫人,规矩必须学好。

上官浅虽用心,但这角宫的规矩繁琐,学起来并不那么容易。

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,宫尚角忙于事务,竟忘了要上官浅学习规矩这件事,还是宫远徵提了那么一嘴。

“哥,你不去看看上官浅规矩学得如何了,你们之后可是要成婚的。”

宫尚角抬起头,看了一眼宫远徵,便起身向上官浅的住所走去。

走之前,宫尚角拍了拍宫远徵的肩膀。

“那这些事务,远徴弟弟帮我处理了吧。”

本想一起去看热闹的宫远徵听见这话,脸瞬间皱巴巴的。

“是。”即使再不情愿,这也是哥哥吩咐的,宫远徵只能应下。

宫尚角听到了宫远徵的回答,便放心向上官浅的住所走去。

3

与此同时,嬷嬷在上官浅的住所教上官浅行走时的仪态,与上官浅平时行走不同,这角宫的规矩对于行走的步伐以及速度甚至上半身的仪态都有要求。

上官浅已经练了许久,嬷嬷见上官浅练了那么久,也累了,便向上官浅说:“上官姑娘,今天就到这里吧,我们明天接着练。”

此时,在门外看着的宫尚角走了进来,上官浅和嬷嬷见宫尚角进来,纷纷行礼。

“见上官姑娘行礼的姿态,看来规矩学的不错。嬷嬷,您辛苦了。可以下去休息了。”

“是。”嬷嬷应声退下。

等嬷嬷走后,宫尚角看着面前的上官浅。

“上官姑娘,今天我来是来看看你的规矩学的如何了,请上官姑娘演示给我看。”

“是。”上官浅应声到,不过只是演示,上官浅还是有信心的。

4

可是现实却并不是如此,在上官浅演示的过程中,由于角宫的规矩实在是过于繁琐,上官浅竟出现了几处错误,这些宫尚角都看在眼里。

等上官浅全部演示完成之后,正在喝茶的宫尚角放下杯子,盯着上官浅。

“上官姑娘这番演示之中,一共错了五处。”

“上官知错,请角公子责罚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